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不良率升至2.14% 誓言加强内控发力零售

2018年04月29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都分行不良腾挪曝光后,浦发执行不良贷款“早暴露、早化解、早处置、早出清”原则,2017年不良率继续上升,与行业资产质量转好形成对比。高管称将大力转型零售,一季度零售收入占比创新高
一向以对公业务见长的浦发银行,因为风险不断暴露等原因,将放慢对公业务的发展速度,加强风险控制力度,同时发力零售业务来保证收入增长,力求调整业务结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一向以对公业务见长的浦发银行,因为风险不断暴露等原因,将放慢对公业务的发展速度,加强风险控制力度,同时发力零售业务来保证收入增长,力求调整业务结构。

  4月28日,浦发银行(600000.SH)披露2017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6.19亿元,同比增长4.8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2.58亿元,同比增长2.18%,增速较同规模股份制银行略低。

  值得注意的是,该行资产质量持续恶化,拨备覆盖率压力不小,这与大部分商业银行的表现背道而驰。浦发银行2017年不良贷款率2.14%,较年初增长0.25个百分点;后三类不良贷款余额685.19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63.41亿元;不良贷款的准备金覆盖率达132.44%,比年初下降36.69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