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申万宏源董事长:建议制定信托业法成为资管行业上位法

2019年08月17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修订《信托法》的基础上,建议制定《信托业法》,分别规范信托关系和信托业务
资料图:申万宏源证券董事长储晓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资产管理到底是信托关系还是委托关系?我们资管业务的上位法目前还存在着争议。”申万宏源证券董事长储晓明,8月17日在北京表示,在修订《信托法》的同时,应借鉴日本经验,制定信托业法。

  储晓明是在《资管行业未来市场格局与业务模式研究》报告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也是报告课题组的副组长。该报告提出,资管新规尚未直接明确各类资管产品的法律关系,在现行框架下,建议包括银行理财在内的资管业务的法律关系总体上应遵循信托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