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拳整治车险乱象 斩断利益输送

2019年07月24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合并之后,在监管架构以及出台的制度措施、实施的检查、处罚的力度等方面,监管震慑和检查力度空前
仅在2019年,银保监会就三次下发针对加强车险监管的函,一步步加大对车险市场乱象的治理力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今年以来,银保监会整顿车险市场的动作不断,不仅在年内第三次下发加大车险整治力度的文件,同时还从斩断车险领域利益输送的角度拟开展财险机构履职回避试点。这一系列动作均显示出监管部门在治理车险乱象方面持续发力,甚至被业内人士评为“史上最严”。

  据财新记者了解,银保监会财险部近期下发《关于加大车险违法违规行为处理力度有关事项的函》(下称243号文),进一步加大车险市场整治和监管力度。

  银保监会要求,对于7月1日后仍通过虚列业务及管理费违规支付手续费、给予保险合同外其他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财险机构,各银保监局应予以重点打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