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处置安邦资产超万亿 稳步推动重组

2019年07月04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加快推进资产处置、业务转型、拆分重组等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处置安邦集团的风险,打赢安邦集团风险处置的攻坚战
目前安邦保险集团已经有超过1万亿的各类资产已经或正在剥离,公司资产规模有了明显下降。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加快推进资产处置、业务转型、拆分重组等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处置安邦集团的风险,打赢安邦集团风险处置的攻坚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保监会接管安邦保险集团已一年有余,目前进展如何?

  7月4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介绍称,目前安邦保险集团已经有超过1万亿的各类资产已经或正在剥离,公司资产规模有了明显下降。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按照中央的部署,加快推进资产处置、业务转型、拆分重组等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处置安邦集团的风险,打赢安邦集团风险处置的攻坚战。

  梁涛指出,自接管安邦以来,银保监会采取的监管措施可概括为“保稳定、瘦身、纠偏、推动重组”。

  2018年2月23日,银保监会宣布依法接管安邦,安邦接管组组长为原保监会发改部主任何肖锋;2018年4月,保险保障基金向安邦增资608.04亿元,安邦股东缩为三家;2019年2月22日,在接管期满之际,银保监会宣布接管期限延长一年,以巩固接管取得的成果,积极推进安邦集团转入正常经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