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为重组做准备 安邦腾挪A股持仓

2018年10月17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邦财险、安邦养老、安邦资管将其持有万科股份转让给安邦人寿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安邦财险、安邦养老、安邦资管不再持有万科股份,安邦人寿则在原有持仓基础上,合计持有万科股份7.43亿股,占比6.7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安邦保险集团通过旗下子公司分散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正在被有计划地合并、拆分,银保监会接管工作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把上市公司股权放到合适的主体里是为重组做准备。

  10月16日,“安邦系”重仓的万科A(000002.SZ)出现大宗交易,安邦财险、安邦养老、安邦资管分别将其持有的2.58亿股、0.26亿股、0.61亿股万科A股股份转让给安邦人寿

  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安邦财险安邦养老安邦资管不再持有万科股份,安邦人寿则在原有持仓基础上,合计持有万科股份7.43亿股,占比6.73%。

  这不是安邦第一次在内部转让持仓头寸。6月29日,安邦控股的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和谐健康)将其持有的同仁堂(600085.SH)、欧亚集团(600697.SH)、万科A、民生银行(600016.SH)悉数转让给了安邦人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