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邦甩卖世纪证券 前海金控、厦门国贸联合接盘

2018年09月12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合体以挂牌底价受让世纪证券91.65%的股权,前海金控担任联合体牵头成员
在挂牌转让3个多月后,安邦保险持有的世纪证券有限公司股份,终于找到新东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在挂牌转让三个多月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邦保险)持有的世纪证券有限公司(下称世纪证券)股份,终于找到新东家。

  9月12日晚间,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755.SH,下称厦门国贸)公告称,公司与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前海金控)日前组成联合体,以挂牌底价35.59亿元联合受让世纪证券91.65%股权。其中,厦门国贸出资17.34亿元受让世纪证券44.65%股权,前海金控出资18.25亿元受让47%的股权。

  世纪证券的此番股权转让,始于安邦保险被原保监会接管之后。5月22日,在原保监会向安邦保险派驻工作组后三个月,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称,世纪证券的第一大股东安邦保险,将其所持91.65%股权挂牌转让。而该股权转让是安邦保险接管工作组“根据工作需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