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定向支持中小银行 央行增加再贴现和SLF额度3000亿元

2019年06月14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扩大合格质押品范围,将同业存单和票据纳入其中;具体操作规模要看之后中小银行的实际申请情况
 6月14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决定于当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SLF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为缓解中小银行的流动性压力,央行表示将增加再贴现和常备借贷便利(SLF)额度共3000亿元,并将同业存单和票据也纳入质押品范围。市场人士称,这可以理解为央行对中小银行的定向流动性支持,但具体操作规模还需要看之后中小银行的实际申请情况。

  6月14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决定于当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SLF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中小银行可使用合格债券、同业存单、票据等作为质押品,向人民银行申请流动性支持。

  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奇霖表示,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整个市场流动性充裕,但是非银机构流动性较为紧张,其原因是中小银行资金融出能力受到影响。央行此举主要是为缓解目前流动性结构性紧张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