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常振明:中信持续混改 望引入更多投资者

2019年03月29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称,中信希望与行业领先者合作,用他人长处弥补自己短处,不追求控股合资业务
资料图: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振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信集团及中信股份(00267.HK)董事长常振明称,中信股份目前有很多优质资产,未来希望通过分拆、引入投资者、实现混合所有制等方式,释放有关业务价值。

  常振明在3月29日出席中信股份2018年业绩会时如是说。他称,中信希望通过混合所有制引入战略伙伴,在更多业务上进行合资,对方持股比例可在20%至30%左右,甚至更多,中信不追求做控股股东。

  “我们的短处,希望用别人的长处来弥补。我们做不了前几名的行业,就希望和行业前几名的公司合作。”常振明说,中信愿意与行业领先公司合作,自己占少数股权,对合作持开放态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