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退休五年 中信集团原执董赵景文被调查

2019年02月20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赵景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或为个人原因,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图:赵景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金融反腐仍在继续。2月20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公告,中信集团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知情人士表示,具体案情不清楚,应是个人问题。

  接近中信集团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赵景文作为中信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属于副总经理,享受的是副部级待遇。“赵景文为人和蔼低调,很朴实,对下属非常和气。”

  赵景文是中信集团的老人,任期长达33年,直到2014年退休。赵景文出生于1954年,18岁入伍当兵,曾经当过解放军报的通讯员,也当过铁道兵,修过铁路。1983年转业到了中信集团的监察室工作,后来中信集团的法务部即由他组建。随后没有任何法律基础的赵景文开始学习法律,并到中国政法大学获得经济法学专业硕士,后来参与编著了《法的经典》《合同法教程》《新金融法实务通解全书》等著作。赵景文曾任中信集团监察室副主任,监察部、法律部主任,后升任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