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银行为中信国安集团债权垫付3900万欠息

2019年03月19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信国安集团25亿元债权融资计划未能按期付息,担保方北京银行代为履约
2018年4月1日,北京,行人从北京银行大厦前经过。北京银行作为中信国安集团债务担保方,已于2019年3月15日代为垫付3945.38万元的利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信国安集团25亿元债权欠息有了最新进展。3月18日晚,北京银行(601169.SH)公告称,北京银行作为中信国安集团债务担保方,已于3月15日代为垫付3945.38万元的利息。

  北京银行介绍,在2015年7月31日开立了保险债权融资计划保函一笔,为“中信国安棉花片危改项目不动产债权投资计划”项下融资本金25亿元及利息提供担保,保函到期日为2021年7月31日,实际融资期限五年。保函项下被担保人(即申请人)为中信国安集团,担保人为北京银行(详见财新网“中信国安集团25亿债权欠息 北京银行会垫付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