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银行业缩表进行时 同业资产较年初下降近30%

2017年08月03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银行业同业资产较年初减少6400亿元,同业负债较年初减少近5000亿元,理财发行规模同比下降近4000亿元
自2016年末以来,在强监管和相对较紧的流动性之下,金融业去杠杆取得一定效果,资金空转现象有所减少。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自2016年末以来,在强监管和相对较紧的流动性之下,金融业去杠杆取得一定效果,资金空转现象有所减少。

  近期陆续发布的各类数据也说明了这一点。8月3日,北京银监局副局长蒋平在银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披露,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业总资产21.2万亿元,较年初下降1.8%;总负债20.3万亿元,较年初下降1.9%。

  蒋平指出,这主要是同业资产和同业负债较年初分别下降29.8%和13.5%,减少资金空转的监管工作成效开始显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