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通拟2019年首季采用实名制

2018年12月15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票互联互通中的沪股通和深股通已于2018年9月推行实名制,投资者若未按规定提供身份信息,将无法参与交易
2016年1月7日,香港,港股恒生指数早盘。12月14日,香港证监会宣布,计划于2019年第一季度末前,对港股通采用投资者识别码制度,这意味着从明年起,股票互联互通制度将全面施行实名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12月14日晚宣布,计划于2019年第一季度末前,对港股通采用投资者识别码制度。这意味着从明年起,股票互联互通制度将全面施行实名制。

  互联互通北向沪股通及深股通,已于2018年9月起实行实名制。该机制下,内地与香港两地监管部门,能直接识别从香港市场经沪、深股通投资A股的散户身份信息,以及资产管理公司信息。

  南向港股通实名制的具体方案暂未公布。中国证监会12月14日表示,将依据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有关规定和安排,对香港市场建立港股通身份识别码机制提供必要的协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