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分仓佣金收入座次大调整 研究所收入下滑严重

2018年11月07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卖方研究员收入主要来源于公募基金的分仓佣金收入,中信证券正在被行内其他券商快速追赶,但中信否认了近期研究部要裁员的传言
证券公司研究部门收入主要来源于公募基金的分仓佣金收入,这与其研究实力直接挂钩,故来自公募基金的券商分仓收入排名也往往被市场看作券商研究部门的实力排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张榆)日前市场流传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研究部将裁员一半,11月6日中信证券相关人士回复称,裁员的传闻纯属谣言。

  一位接近中信证券研究部人士向财新记者称研究部目前没有正式通知,只是研究员私下在传。“从券商研究收入上来看,中信证券已经被其他券商全面赶超,买方认可度不高,虽然从公募基金佣金分仓收入来看,仍然排名第一,但单纯的投研收入很一般。”

  证券公司研究部门收入主要来源于公募基金的分仓佣金收入,这与其研究实力直接挂钩,故来自公募基金的券商分仓收入排名也往往被市场看作券商研究部门的实力排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