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三季报:不良率小幅改善但仍处高位

2018年10月31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较于其他上市股份制银行而言,浦发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仍处于较高位置。这意味着浦发银行后续不良处置和拨备计提的压力犹在
10月30日晚间,浦发银行公布2018年三季报。截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不良率1.97%;不良贷款额余额为683.25亿元,较二季度末微减6.66亿元。虽然几项数据都有所改善,但相较于其他上市股份制银行而言,浦发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仍处于较高位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10月30日晚间,浦发银行(600000.SH)公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该行实现营收1271.09亿元,同比增长1.31%;实现税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2.07亿元,同比增3.14%。

  而在此前较受市场关注的资产质量方面,报告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浦发银行不良率1.97%,环比小幅下降0.09个百分点,较年初下降0.17个百分点;不良贷款额余额为683.25亿元,较二季度末微减6.66亿元。拨备覆盖率小幅回升至152.60%,环比回升6.08个百分点。虽然几项数据都有所改善,但相较于其他上市股份制银行而言,浦发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仍处于较高位置。这意味着浦发银行后续不良处置和拨备计提的压力犹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