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消费贷罚单频现 贷款用途管理不到位成重灾区

2018年10月24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和消费金融公司都存在贷款资金流向非消费领域的问题;消费金融公司还多因滥用征信被罚
随着各类金融机构的消费贷款大举扩张,相关的违规行为和处罚也日渐增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胡越)随着各类金融机构的消费贷款大举扩张,相关的违规行为和处罚也日渐增多。

  上海银监局最新开出的15张罚单,就涉及浦发平安农行渣打、上海、宁波、宁波通商泰隆商业等多家银行及中银消费金融公司的消费贷违规发放和挪用问题,总计罚款1040万元。此外,据财新记者统计,今年以来,仅消费金融公司就有中银、北银杭银海尔、湖北五家被处罚,总计罚款432.68万元。

  在这些案例中,最为常见的处罚理由之一是“未对贷款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和监控分析”,处罚时段从2014年到2017年不等,涉及个人消费贷款和信用卡分期资金,部分资金用于非消费领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