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小贷协会白雪梅:小贷行业亟待政策引领和规范

2018年10月18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贷公司的法律地位和机构定性长期得不到确认,因而在税收、政策、融资渠道、诉讼环境以及市场环境等方面遇到很多瓶颈性问题
近几年兴起的互联网小贷,是传统小贷公司通过互联网开展线上业务的新形式,因其开展了跨省域的贷款业务,成为小贷行业的新现象、新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关于网络小贷的规范和监管,我们呼吁尽快给个说法,不是生死问题,而是怎么活的问题。当年生孩子是错了,现在看看怎么能给孩子上个户口。” 在10月17日举办的2018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中国小贷公司协会(下称小贷协会)专职副会长白雪梅表示。

  近几年兴起的互联网小贷,是传统小贷公司通过互联网开展线上业务的新形式。因其开展了跨省域的贷款业务,成为小贷行业的新现象、新问题。尤其是去年11月,地方监管部门被叫停新批网络小贷公司牌照,网络小贷同时也被纳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范围。关键问题就在于,应如何解决网络小贷业务跨区域与属地监管冲突这一难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