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加入扶持上市公司阵营 海淀区成立100亿基金

2018年10月18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证监局发文建议,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债权人不强行平仓
10月16日,北京市证监局组织了第一创业证券、华创证券、上海银行、招商银行等共23名东方园林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债权人召开协商会。继深圳、广东等地方政府驰援上市公司后,北京市也向辖区内上市公司施以援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继深圳、广东等地方政府驰援上市公司后,北京市也向辖区内上市公司施以援手。

  10月16日,北京市证监局组织了第一创业证券华创证券上海银行招商银行等共23名东方园林(002310.SZ)控股股东股票质押债权人召开协商会,北京证监局建议各债权人从大局考虑,给予公司控股股东化解风险的时间,暂不采取强制平仓、司法冻结等措施,避免债务风险恶化影响上市公司稳定经营。

  截至10月17日,控股股东共质押股份11.13亿股,占其持股比例高达82.88%。东方园林10月18日公告称,控股股东拟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保障质押安全。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唐凯拟出让占东方园林总股本不低于10%的股权,转让股权所筹集资金将用于归还股票质押融资,以大幅降低控股股东股权质押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