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国资“驰援”上市公司 实施细则仍在制订

2018年10月16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计划斥资数百亿元,首批近30家上市公司已入选受助企业名单,已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借此缓解质押风险
深圳市政府确已成立专项小组,安排数百亿元专项资金,改善深圳本埠A股上市公司的流动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 王婧)深圳市政府确已成立专项小组,安排数百亿元专项资金,改善深圳本埠A股上市公司的流动性。目前,首批近30家上市公司已入选受助企业名单。不过,相关实施细则仍在制订当中。10月15日下午,多个接近专项小组的信源向财新记者透露上述信息。

  10月13日,《上海证券报》报道,深圳市经贸信息委、财政委、国资委、金融办等十个部门组成专项工作小组,计划斥资数百亿元,帮扶上市公司。

  上述报道称,此次帮扶将构建风险共济机制,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以市场化、专业化方式,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

  报道指出,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高新投)、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下称中小担保集团)等,是以债权方式帮扶上市公司的实施主体;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鲲鹏资本)等平台则以股权帮扶方式执行。上述三家公司均为深圳市国资委旗下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