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大幅松绑并购重组 配套融资可补流还贷

2018年10月12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并购重组募集配套资金可用于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资产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这距离上次证监会不允许配套融资补流还贷仅过了两年时间
10月12日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的配套融资用途进行了放宽,明确允许配套融资可以用于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资产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年来证监会除了大幅取消和简化证券市场并购重组的行政许可外,也在持续松绑相应的监管政策。10月8日证监会针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小额交易推出“小额快速”审核通道,10月12日证监会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中的配套融资用途进行了放宽,明确允许配套融资可以用于补充上市公司和标的资产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

  其中募集配套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偿还债务的比例不应超过交易作价的25%;或者不超过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的50%。这样的比例要求与2015年4月证监会松绑并购重组时的政策一致。(详见财新网“证监会调整并购重组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