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并购重组“小额快速”审核通道上线

2018年10月08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针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小额交易,证监会受理后直接交并购重组委审议
证监会正式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这一机制主要针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小额交易,直接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议,简化行政许可,压缩审核时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年来证监会致力于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通过大幅取消和简化行政许可,90%以上的并购重组交易目前已无需证监会审核,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随着证券市场并购重组交易日趋活跃,交易金额小、发股数量少的小额并购交易不断涌现,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近日,证监会正式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

  这一机制主要针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小额交易,直接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议,简化行政许可,压缩审核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