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越秀金控收购广州证券 历时两年终获批文

2018年09月19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宗收购一波三折,前后耗时长达两年之久。越秀金控多次调整方案,募集配套资金额由最初不超过50亿元,减至如今不超过5.28亿元
作为广州证券控股股东,越秀金控谋求100%控股权一事,终获证监会核准批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作为广州证券控股股东,越秀金控谋求100%控股权一事,终获证监会核准批文。

  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987.SZ,下称越秀金控)已在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州证券)持股67.235%。其余32.765%的股权由富力地产(02777.HK)等六家公司持有。

  越秀金控9月18日公告,此次交易对价共62.64亿元。越秀金控拟向原六家股东发行发行总共4.44亿股,每股定价12.99元,合计约57.64亿元。总交易对价中其余部分,由越秀金控现金支付。

  同时,越秀金控拟向广州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越企)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28亿元。其中,5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另2800万元用于支付承销费、法律顾问中介费等。广州越企是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越秀集团)全资子公司,越秀集团是越秀金控控股股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