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华融预告上半年盈利大跌

2018年08月12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融系”今年业绩普遍不佳,集团海外投资子公司华融金控此前预告,上半年将录得重大净亏损
中国华融表示,在去杠杆宏观背景下,公司预计2018财年上半年归属主要股东净利润,同比将明显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02799.HK,下称中国华融)于8月12日晚发布盈利警告。中国华融表示,在去杠杆宏观背景下,公司预计2018财年上半年归属主要股东净利润,同比将明显下降。

  中国华融在公告中称,盈利下滑原因主要包括三点:公司所持部分金融资产信用风险暴露的拨备计提金额,同比大幅增加;公司外部融资规模大幅增加,利息支出同比大幅上升;上半年资本市场波动较大,公司所持部分金融资产估值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