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特稿|华融接棒天行国际 背后利益输送给了谁?

2018年05月10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华融整肃风暴
可以听文章啦!
一家香港蚊型上市券商,从“明天系”、纪晓波之手倒给了华融国际,价格暴涨暴跌,谁最终获利,谁接了最后一棒?
四大AMC之首的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被查,涉及核心人物周伙荣。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四大AMC之首的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被查,涉及核心人物周伙荣。周伙荣原本是赖小民在华融树立的扭亏标兵,在华融广东公司深圳分公司领衔多年,在2013年出任华融国际的董事长。2016年5月,周伙荣提前退任,到了华融的影子公司天元金融。而华融国际借壳上市的过程中,则暴露出诸多利益输送的可疑情节,与“明天系”有关的股东悉数退出,受华融输血的天元金融进来接盘。退出者在华融金控股价的暴涨暴跌中获利离场。(有关人物背景,请参看财新在微信出品的垂直新产品我闻WeNews “金融人·事” 《周伙荣与赖小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