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渤海银行与蚂蚁借呗合作放贷70亿 不良率0.1%

2018年06月28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制定了一些办法,消费贷资金流向难控问题依然存在;银行在和第三方平台合作中,需要不断改进和磨合
6月28日,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渤海银行董秘赵志宏介绍,截至今年5月末,该行消费金融类贷款余额326亿元,占全行零售贷款的2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大零售转型之下,消费金融成各银行竞相追逐的业务“蓝海”。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大量消费贷被违规挪用到股市楼市,资金流向难控。

  6月28日,在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渤海银行董秘赵志宏介绍,截至今年5月末,该行消费金融类贷款余额326亿元,占全行零售贷款的22%。“我行在风险资产有限的情况下,依然不断向消费领域倾斜,消费信贷资产占比逐年提高。”

  实际上,渤海银行去年就开始大力发展消费金融。2017年9月,赵志宏曾披露,该行2017年上半年消费贷余额在个贷中的占比达88%,信用卡收入同比增长410%。(见财新网报道“渤海银行消费贷占比近九成 信用卡收入大增41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