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提示风险 网销短期健康险或无法续保

2018年06月20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市面上销售火爆的百万医疗险就存在这种风险;监管要求保险公司在销售过程中向投保人阐明产品属性,提示消费者可能面临的无法续保风险,严禁以“保证续保”概念对消费者进行误导宣传
银保监会近日指出,对于互联网渠道销售的短期健康险产品,消费者要谨防宣传误导,明确短期健康险不含有保证续保条款。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对于以百万医疗险为主的通过互联网渠道“火爆”销售的短期健康险银保监会终于正式发声,明确提示风险,并对保险公司的产品设计和销售作出规范。

  银保监会在近日发布的“关于互联网渠道短期健康保险续保问题的消费提示”中指出,对于互联网渠道销售的短期健康险产品,消费者要谨防宣传误导,明确短期健康险不含有保证续保条款;而对于非保证续保的产品,保险公司可能会出现停售、调整费率或推出替代的新产品等情况,届时保险消费者将会面临不能续保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