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去杠杆稳步推进 5月银行业不良率1.9%

2018年06月19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良率较3月末上升0.15个百分点:一方面是因为融资渠道收紧,部分高杠杆企业再融资困难,违约增加;另一方面是监管部门提高不良贷款认定标准,加速真实不良率暴露
继2018年一季度末不良率环比微升0.003个百分点之后,5月商业银行不良率再次攀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继2018年一季度末不良率环比微升0.003个百分点以来,5月商业银行不良率再次攀升。

  银保监会6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9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9%,较3月末上升0.1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83%,较3月末下降8.28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四季度至2017年四季度,商业银行不良率曾连续五个季度维持在1.74%的水平。但是,今年商业银行不良率再次呈上升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