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信住房服务公司开业 建行要分中介“蛋糕”?

2018年06月15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定位主要是长租房市场,和租房中介是竞争合作关系;住房租赁以子公司的方式运营,相对规范和专业
自去年11月宣布进军住房租赁市场以来,建行开始全面布局。6月15日,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开业,并与12家企事业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自去年11月宣布进军住房租赁市场以来,建行开始全面布局。今年6月15日,建信住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信住房)在北京开业,并与12家企事业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对此,建行行长王祖继称,该公司将以更加专业、规范的组织形式,应用互联网技术,不断完善运营平台,承接社会公共资源,以金融服务畅通交易通道,满足社会需求,完善市场机制。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建行曾在深圳、上海等地相继设立过住房服务公司。其中,2017年9月完成注册的建信住房服务(深圳)公司是业内第一个住房服务专业经营机构;上海建信住房服务公司于2018年初揭牌。

  公开资料显示,建信住房由建信财富(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建信财富)100%控股,而建信财富的控股股东是建信信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