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郭树清:防风险要“治未病” 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2018年06月14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迄今为止,多数国家仍然通过危机来强制调整金融风险,付出沉重代价后,恢复经济金融平衡。中国的做法是及早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防止生成系统性金融危机
2018年6月14日,第十届陆家嘴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出席陆家嘴论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韩祎)“小震释放压力,避免出现严重的大震。”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18年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上指出,要通过自我革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采取事先的、主动的、整体的举措,尽早恢复金融平衡。

  郭树清枚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的经验:要坚持底线思维,防患未然;要把可能的风险挑战想得更深入些,做最充分的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中国自古就有‘治未病’的习俗,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也需要树立这种思路。”他指出,要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努力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