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报告可疑交易不力 工行在美被罚616万美元

2018年05月22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三个月来工行第二次被美国监管部门指出可疑交易报告制度缺陷;工银金融处理大量低价股交易,却未及时发现和上报可疑交易
继3月因缺乏可疑交易报告制度被美联储要求整改之后,近日工行在美分行再次因缺乏足够的反洗钱体系来监察和上报可疑交易,被美国另外两大监管部门共处以616万美元(约3926万元人民币)的罚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继3月因缺乏可疑交易报告制度被美联储要求整改之后,近日工行在美分行再次因缺乏足够的反洗钱体系来监察和上报可疑交易,被美国另外两大监管部门共处以616万美元(约3926万元人民币)的罚金。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The 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 FINRA)在5月17日发布的公告中称,工行在美分行工银金融(ICBCFS)自2012年末开始在美进行证券交易的清算和结算业务。就在新业务刚起步的几个月内,工银金融积累了数以千计的客户,而这些客户中大部分都是在倒手低价股(penny stocks)。2013年1月至2015年9月,工银金融帮客户清算和结算300多亿股低价股,约值2.1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