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行围猎监管?证监会重点打击

2018年05月04日 2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行业务存在“围猎”监管工作人员、探听保密信息、干扰审核工作、唆使或协助他人行贿、PE腐败等突出问题
近年来,随着行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银行业务成为廉洁从业问题高发区,存在“围猎”监管工作人员、探听保密信息、干扰审核工作、唆使或协助他人行贿、PE腐败等突出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年来,随着行业规模的扩大,投资银行业务成为廉洁从业问题高发区,存在“围猎”监管工作人员、探听保密信息、干扰审核工作、唆使或协助他人行贿、PE腐败等突出问题。

  证监会为进一步整顿市场秩序,铲除腐败毒瘤,以部门规章的形式颁布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征求意见稿)》(下称《规定》),并于近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旨在统一行业认识、明确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的专项要求、建立长效机制,促进行业廉洁从业监管制度化、常态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