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通报投行业务检查情况 六家券商被点名

2018年01月26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暴露出的问题涉及合规风控未全面有效覆盖、尽职调查不充分等方面,六家被点名券商为西南证券、国海证券、中金、华林证券、国金证券和天风证券
1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专项检查的结果,西南证券、国海证券、中金、华林证券、国金证券和天风证券6家券商被点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随着投行类业务的迅速发展,一些问题和风险隐患也开始逐渐暴露。2017年证监会部署开展了证券行业“自查自纠、规整规范”专项活动,1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专项检查的结果,西南证券国海证券中金华林证券国金证券天风证券6家券商被点名。

  具体来看,证监会对西南证券采取了公开谴责并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同时,对相关人员采取公开谴责或者监管谈话的监督管理措施;对国海证券、中金、华林证券等3家证券公司分别采取责令限期改正、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并提交合规检查报告的监督管理措施;对国金证券、天风证券等2家证券公司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