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青岛海尔年内D股IPO可期 中欧所首次详述D股方案

2018年04月28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D股市场首批IPO侧重优质A股上市企业,但未来也对未上市优质企业保持开放
4月28日,青岛海尔发行D股方案通过股东大会决议,这也意味着其将正式递交申请启动IPO程序。如无意外,青岛海尔D股IPO将在年内完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中欧国际交易所(下称中欧所)成立两年多后,D股终将开闸。对中国企业而言,未来直接上市地点除了A股和H股外,又多了第三个选择即D股实现上市并融资。

  4月28日,青岛海尔(600690.SH)发行D股方案通过股东大会决议,这也意味着其将正式递交申请启动IPO程序。如无意外,青岛海尔D股IPO将在年内完成。

  近期,中欧所相关负责人亦亲赴上海,详细介绍了D股市场运行情况及上市流程等,下一步中欧所将集中力量推进D股市场建设,除首家青岛海尔外,2018年还将陆续推进多家A股上市公司实现第一批D股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