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KKR收购青岛海尔10%股权

2013年10月01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青岛海尔将向国际私募KKR定向增发近3亿股,增发价为11.29元/股,总募资金额为33.82亿元,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青岛海尔(600690.SH)公告称,将向国际私募KKR定向增发近3亿股,增发价为11.29元/股,总募资金额为33.82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10月8日起复牌。

  青岛海尔与KKR共同宣布已于日前签署战略投资与合作协议,由KKR向青岛海尔投资获得其10%股权,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多个领域进行一系列战略合作。

  青岛海尔董事长梁海山谈到此次双方合作时表示:“2012年底公司进入网络化战略阶段,此次KKR成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是在资本层面落实‘网络化战略’的重要举措,公司将通过股权合作,引入全球一流的战略投资者资源,推进公司向互联网时代平台型企业转型。KKR的投资也是对我们历史业绩和成长潜力的充分肯定。我们相信,KKR广泛的全球资源,产业投资运营经验和出色的本土化团队,将有助于青岛海尔强化其在全球白色家电市场的领先地位,加速成为全球家电行业的引领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