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宝能系减持万科开始了吗?平安证券平价接盘背后

2018年04月17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延迟至今的宝能系持股万科九个资管计划清盘开始,今日清盘的第一个资管计划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完成,合计交易金额近27亿元,接盘方平安证券按今日收盘价结算,背后是否还有隐情?
宝能系9个资管计划开始启动退出,其中安盛2号作为第一个资管计划,于4月16日转让。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一推再推之后,宝能系九个资管计划终于开始退出万科(000002.SZ),其中安盛2号作为第一个退出的资管计划,于4月16日转让。

  财新记者确认,4月17日,宝能系通过平价大宗交易的方式对旗下金控平台钜盛华持股万科的一个资管计划清盘。

  交易所盘后信息显示,4月17日,万科股票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成交一笔交易,成交量合计为8972.45万股。经过与宝能系持股万科的九个资管计划比对,这与安盛2号持有万科的股份数量一致。安盛2号的管理人为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资管合同原应于2017年11月24日到期,是第一批已经到期的资管计划,但一直延期至今日才清盘。该资管计划持有万科股份合计约8972.45万股,占比0.81%。这笔交易的具体卖方来自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证券营业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