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宝能系两资管计划提前清盘

2016年12月17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信基金的两只资管计划总规模约30亿元,为宝能收购万科准备的“弹药”,月初还曾计划再行增持,后因形势逆转,提前清盘
2015年12月9日至今年7月6日,“宝能系”通过九个资管计划在二级市场斥资111.18亿元,增持近5.49亿股万科A,占总股本4.97%。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作为“宝能系”举牌万科A的储备“弹药”,早已成立的“安信基金信心增持1号资产管理计划”和“安信基金信心增持2号资产管理计划”(下称增持1号和增持2号)一直未浮出水面,目前增持1号已经提前清盘,增持2号也正在着手清盘。

  知情人士透露说,这两只资管计划自成立以来并未建仓,12月初劣后方曾提出增持万科,但出于风险的考量,管理人和优先级投资人均持保留意见,多方协调后最终做出提前清盘决定。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