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促进网信企业高效对接资本市场

2018年04月13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持符合条件的网信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鼓励网信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完善产业链条,提升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能力
《指导意见》遵循的总体要求是:推动网信事业和资本市场协同发展,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促进网信和证券监管工作联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为了规范和促进网信企业创新发展,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2018年3月30日,中央网信办和中国证监会联合印发《关于推动资本市场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4月13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指导意见》遵循的总体要求是:推动网信事业和资本市场协同发展,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促进网信和证券监管工作联动。

  高莉表示,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的作用,推动推动网信企业加快发展。支持符合条件的网信企业利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股权市场、债券市场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鼓励网信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完善产业链条,引进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参与全球资源整合,提升技术创新和市场竞争能力。营造有利于各类投资主体参与的市场环境,为不同发展阶段的网信企业提供资本支持。充分发挥保荐机构、财务顾问、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的积极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