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拟修改首发办法 欢迎独角兽回归

2018年03月30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拟修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意味着为独角兽企业IPO铺路
3月3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均被列入证监会2018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曹文姣)首发办法将迎来新突破,或为独角兽企业IPO创造条件。

  3月30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均被列入证监会2018年度立法工作计划。

  接近证监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修改首发办法主要是淡化盈利指标,引入以收入和市值为核心的其他财务指标组合,“这主要是为了给独角兽企业IPO铺路。”

  3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对“互联网+”企业再作肯定,明确表示现在要求有关部门完善境内上市措施,欢迎企业回归A股,同时为境内的创新创业型企业上市创造有利的、符合法律规定的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