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回应“独角兽”企业上市方案及时间表

2018年03月09日 2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改革意见获批后,将全面推进规则就绪、市场就绪、技术就绪以及投资者教育等各项工作
针对近期市场高度关切的“独家兽”企业登陆A股资本市场,上交所在3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进行了详细介绍,回应了“道路”如何修及时间表等关键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针对近期市场高度关切的“独家兽”企业登陆A股资本市场,上交所在3月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进行了详细介绍,回应了“道路”如何修及时间表等关键问题。

  两会前夕,财新独家报道监管层正在考虑为新经济企业上市开闸,并将采取中国存托凭证(CDR)的方式。(详见《财新周刊》2018年09期“为‘独角兽’开闸”)

  这一问题也成为两会期间媒体关注的焦点,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正面回应表示政策将会对新经济企业上市有一些措施安排,“任务是把路修好”。

  多家大型“独角兽”企业掌门人,包括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搜狗总裁王小川、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等也纷纷表示表态“当然会考虑回A股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