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祝愿央行今后在宏观调控上更坚定有效

2018年03月26日 22: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可以听文章啦!
易纲称 “全面担负和履行行长职责,和树清书记与党委成员精诚团结”;郭树清也表示:“全力支持易纲同志履行行长职责”
2018年3月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镜头都对准了时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3月26日下午,在中国人民银行的干部大会上,新一届行领导班子终于落定。当晚近9点,央行官网公布了这一信息,并调整了行领导的介绍栏信息——新一任央行行长的易纲,与新一任央行党委书记的郭树清,并列在第一排。

  此前财新报道,中组部有关领导宣布,由首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出任央行的党委书记、副行长;行长、党委副书记、易纲分管央行的具体业务。根据《人民银行法》第十一条规定,中国人民银行实行行长负责制。行长领导中国人民银行的工作,副行长协助行长工作。(见财新网“郭树清出任央行党委书记 协调央行银监关系”)

  据央行官网消息,该干部大会由周小川主持,人民银行行长、党委副书记易纲,党委书记、副行长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小川在大会上做出告别赠语,饱含感情与深意:“祝愿人民银行今后在宏观调控上更加坚定有效,金融体系更加健康稳定,金融基础设施更加先进、可靠,更好地为中国经济的现代化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