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行长易纲 最佳的专业继承者

2018年03月19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银行家易纲:理念与行动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央行历练了21年的易纲出任央行行长,最大的优势是可以确保央行货币政策的连续性。他对货币政策有深厚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资料图:易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霍侃 彭骎骎)央行历练了21年之后,易纲将成为新一任央行行长。2018年3月1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宣布了这一任命。

  此番易纲出任央行行长,令市场有些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在中共十九大中央委员会中,易纲是来自央行的两位候补委员之一(另一位是央行副行长潘功胜)。2014年,易纲成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2016年3月,他被任命为央行党委副书记、常务副行长。在2016年3月的全国两会记者会上,周小川向中外记者介绍时称,“易纲副行长负责人民银行各项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