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华融要求分支机构不再新增房产业务

2018年03月22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赖小民表示:中国华融正向银监会申请发行优先股。待回A及发行优先股成功,中国华融的资本充足率将大幅增加
赖小民表示,由于历史原因,中国华融在房地产方面投入不少,房地产业务占比不低,监管部门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于3月22日在香港业绩会上说:“我们对分支机构及境内外子公司明确提出,上半年房地产增量项目一个都不做。”

  赖小民表示,由于历史原因,中国华融在房地产方面投入不少,房地产业务占比不低,监管部门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

  当前严控金融风险以房地产行业为重心。2017年8月,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02799.HK,下称中国华融)下发内部通知,要求确保2017年末房地产业务在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业务中占比降至50%。今年初,中国华融重申,加强房地产业务风险管控,合理管控房地产业务投放规模。(详见《财新周刊》报道“房企去杠杆常态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