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流动性风险新规发力 余额宝资产配置变化显著

2018年03月05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公募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新规压力下,余额宝2017年四季度银行存款比例下降30个百分点;行业内部分同业存单配置比例高的货币基金亦在调整中
公募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新规发力,余额宝资产配置发生显著变化,银行存款比例大幅降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公募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新规发力,余额宝资产配置发生显著变化,银行存款比例大幅降低。在对货币基金、尤其是大规模货币基金严监管的逻辑下,余额宝和整体货币基金的规模增长均在放缓。

  占据货币基金市场四分之一规模的余额宝,2017年第四季度银行存款在总资产中的比例从2017年9月30日的87.11%,大幅降至2017年底 57%左右的历史低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的占比则大幅提升,创2014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同花顺数据显示,除了余额宝,其他货币基金并未出现大规模的调整。有基金观察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余额宝发生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此前监管部门对货币基金有新的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