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夏银行京津冀污染防治项目投放完成25% 规模将过百亿

2018年03月02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项目是世界银行在中国单项融资最大的项目,并且是全球能源领域第一个结果导向型项目;绿色信贷不良率0.2%,具有商业可持续性
华夏银行2016年申请到世界银行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转贷项目,作为国内惟一合作银行和世界银行共同提供资金,如今进展如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5年至今,随着国家大力号召,中国国内银行开始加大绿色信贷投入;不过,不同银行的业务方向和产品不同。华夏银行2016年申请到世界银行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转贷项目,作为中国国内惟一合作银行与世界银行共同提供资金,如今进展如何?

  3月1日,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华夏银行绿色金融中心主任张勇淼介绍,项目规模会超过100亿元。“这个项目规模较大,世界银行投了5亿美元,要求我们按照不小于1:1的比例投入,预计投资金额70亿元。不过,由于项目市场反映较好,我们将投入更多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