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雨露:绿色信贷业绩将纳入MPA考核

2017年06月16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评级达标的绿色信贷资产或将纳入货币政策操作合格质押品范围
为了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参与绿色金融的积极性,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透露,央行正在探索将银行的绿色信贷业绩纳入宏观审慎政策评估体系(MPA)中,并在研究把绿色信贷资产纳入货币政策操作合格质押品范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为了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参与绿色金融的积极性,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透露,央行正在探索将银行的绿色信贷业绩纳入宏观审慎政策评估体系(MPA)中,并在研究把绿色信贷资产纳入货币政策操作合格质押品范围。

  “金融的支持主要还是由金融机构来实施的,怎么样解决它内在动力的问题,这是在政策支持上需要着力考虑的问题。”陈雨露在6月16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

  6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五省(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决定在浙江、江西、广东、贵州、新疆五省(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会议对改革试验五省(区),提出支持金融机构设立绿色金融事业部或绿色支行;鼓励发展绿色信贷;探索建立排污权、水权、用能权等环境权益交易市场等五个主要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