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系统需绿色信贷指导标准

2009年03月30日 09:55 来源于 caijing
银监会官员认为,银行在对环保和节能减排项目进行贷款审批时,囿于缺乏系统性的指导和实施标准,从而妨碍了绿色金融在中国的开展

  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主任李伏安在出席一个“绿色金融”论坛时表示,银行在对环保和节能减排项目进行贷款审批时,囿于缺乏系统性的指导和实施标准,从而妨碍了绿色金融在中国的开展。

  李伏安指出,绿色金融的理念已经被多次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但是推行起来却缺乏必要而具体的实施规划和标准。加上国内地区发展不平均,地方尤其缺乏专业人才,各地银行尤其是基层支行在审批绿色贷款项目时,经常会遇到因缺乏相关技术知识而不知如何判断贷款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