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李小加:深港通和沪港通将至少存在20年

2018年01月16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小加称,中国有很多主要城市可以和香港抗衡,甚至超过香港,但中国不需要另一个上海,也只有一个香港,香港只能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解决自己的问题
资料图: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卿滢)1月16日,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第11届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深港通和沪港通将至少存在20年,香港不需要成为内地任何一个其他大城市,其独特性在于桥梁作用。

  李小加表示,美国如今是政治和经济走向两极化的国家,未来美国将继续在创新和技术方面扮演领导角色,但在其他领域预计将开始落后。未来,美国将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唯一大国和超级大国,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将要崛起。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香港应该找到自己的战略角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