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绕道海外财务造假 上市公司雅百特被顶格罚款

记者 李明明
2017年12月15日 19:35
雅百特虚构海外账目,虚增收入,构成信息披露违法,被顶格罚款60万元。直接负责人被终身禁市
雅百特因虚构海外工程项目和国内外建材贸易的方式虚增业务收入,粉饰财务报表,被证监会顶格罚款60万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12月1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公布了雅百特(002323.SZ)案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案件处罚结果。

  雅百特因虚构海外工程项目和国内外建材贸易的方式虚增业务收入,粉饰财务报表,被证监会顶格罚款60万元。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陆永被处以30万元顶格罚款,并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其他涉事人员分别予以行政处罚或采取市场禁入措施。

  同时,对该案件涉及中介机构涉嫌未勤勉尽责等违法行为,证监会表示将严查到底,对已涉嫌构成刑事犯罪的有关事实,将移送司法机关进一步追究刑事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