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年内首例 国望高科借壳东方市场被否决

2017年12月08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领益科技借壳案例刚获通过;国望高科127亿元的借壳即被否决。2017年,借壳案例数量将创下近年来新低,不同案例迎来不同命运
12月7日晚间,化纤龙头企业国望高科借壳东方市场( 000301.SZ )的方案,被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否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尽管360宣布借壳后一度刺激了A股壳市场,但也有坏消息在传来。

  12月7日晚间,化纤龙头企业国望高科借壳东方市场( 000301.SZ )的方案,被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员会否决,否决理由是国望高科在报告期内经营模式发生重大变化,且交易前后存在大量关联交易,违反了上市和重组的相关规定。

  至此,A股2017年宣布的五例借壳案例中,消费电子硬件商领益科技作价207亿借壳江粉磁材( 002600.SZ )的方案刚刚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深装总借壳ST云维( 600725.SH )宣告终止;隆基泰和置业借壳通达动力( 002576.SZ )和360借壳江南嘉捷(601313.SH)的案例则仍在审核过程中。国望高科是年内第一例被否的借壳案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