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回应360借壳:支持优质红筹回A股

记者 王兆洋 张榆
2017年11月03日 17:06
360借壳方案引争议,泰康人寿、江南嘉捷否认内幕交易质疑。证监会回应同时表示,将严查并购重组中的内幕交易
360公司最终决定以借壳方式回归A股。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 张榆)360公司最终决定以借壳方式回归A股。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在11月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证监会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

  重组上市,即俗称的“借壳”。此前,证监会对借壳的监管要求已经趋同于IPO;但借壳仍然能够节省企业排队上市的等候时间。

  这位发言人还说,目前,A股市场环境在不断优化,市场有效性显著提高,同期境外主要市场持续上涨,吸引力不断增强。企业根据需求自主选择境内或境外市场已具备条件做一些积极的制度安排和引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