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航天桥理财案被罚2750万 追责至北分行长助理

2017年11月30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罚款事小,失誉事大。此事引发民生银行巨大的声誉风险,亦被中央高层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点名批评
继处罚了农行北京分行“票据换报纸”案后,北京银监局处罚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的理财“飞单”案,罚金达275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银监系统就近年来市场关注的多个银行业案件一一进行处罚。继处罚了农行北京分行“票据换报纸”案后,北京银监局处罚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的理财“飞单”案,罚金达2750万元。(参见财新私房课《两节课教你远离“银行飞单”陷阱》)

  11月30日,北京银监局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对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给予合计27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案由是该行下辖航天桥支行涉案人员销售虚构理财产品,以及北京分行内控管理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